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8 上篇】

chapter 8 · 上篇

• 看到这熟悉的上篇就知道我又拖剧情了(泪)

• 我流恶役病娇小照,与原作人设脱离

• 摸鱼产物,看个开心,ooc我的

• 本章(包括下篇)涉及的剧情内容有:夜晚 野外 山洞 孤男寡女 讨论人生哲学(正直的微笑.jpg



——到头来,还是不知道那家伙到底在谋算些什么啊。

在繁星的照耀下走过熟悉的河道,望罗第一百零一次恨恨地想。

每次问起就说些暧昧不清的话蒙混过去……真当我是三岁小孩吗……?稍微用点甜言蜜语就能收买了?


哈,果然,那种恶劣的小鬼一旦得到了就不会珍惜,我早该想到的,这些什么都不用做就能得到阿尔宙斯的关注的幸运儿根本就没一个好东西。


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照而已——要知道最开始的时候,随便吓她一下都要眼泪汪汪(?)地叫「望罗先生」


——这才几年的时间,翅膀就硬了,整天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现在就敢有事瞒着我,等以后还不知道准备干出什么事来。

啊啊,真是火大!

难道还要我来教你吗?

作为恋人,只看着我就够了啊!


莫名其妙给自己积攒起厚厚怒气条的男人越走越快。


所以说到底,我究竟为什么会看上这家伙?

明明最初知道阿尔宙斯选中的人居然是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鬼的时候,我对她可是相、当、讨、厌、啊。

如果不是看在那点利用价值的份上,早就找个机会让她永远消失了——这样下一个被选中的人也许就是我了吧?


但即使已经决定了要在目的达成之前暂且先当个好好商人,每次看到这家伙摆出那副根本就算不上是个笑容的表情时还是会相当火大呢——


区区一个小鬼,就不要笑得那么难看啊。

不想笑的话就别笑,难过的话大声哭出来不就好了吗?

谁会在意你那些偶尔才会露出的寂寞眼神啊?

小鬼就要有些小鬼的样子,你到底明不明白?


望罗自信地想,这时候的自己绝对是讨厌着那家伙的。


要说稍微对她有了点改观的事,大概就是那天晚上很不巧地在歇脚的山洞里撞上了这位正在处理伤口的异世界来客。


***

“哦呀?这不是……”

往常调笑般的招呼却在看到她纤瘦腰间那道可怖的鲜红伤口时戛然而止。


“啊……你受伤了啊。”

不知为何望罗一时有些讷讷地说。

原来被阿尔宙斯选中的人也不是刀枪不入的么?

他漫无目的地想着,又看见脸色颇为苍白的半大少女稍微迟钝地看向了自己,眼下的青黑显示着主人的疲倦。

“……又是你啊,望罗先生。”

她叙述道,表情几乎算得上空白。


于是在这片空白中两人对视了一刻。


望罗竟不禁觉得那空茫茫的眼神中带了点快要破碎般的脆弱。


他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怎么,就这么不想见到我?真是让人伤心啊,小昭~”

于是试图找回他应有的状态。


“没有那种事。”

受伤的小鬼低下头动作迅速地将剩下的绷带卷在伤口上,望罗瞟了两眼,技术不怎么样。

“遇到你我也很开心哦~毕竟小昭总是能可靠地将事情都安排好呢。”

他故意说道,很自来熟地走到对方身边坐下,视线若有似无地扫过她被衣服盖住的腰间。


而受到挑衅的本人却遗憾地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他话语中的讽刺,只用雾蒙蒙的黑色瞳孔带着几分迟疑看向他,随即恍然大悟般无所谓地笑了笑。

“嗯,请放心地在这里休息一晚吧,我会负起责任守夜的。”


……什么啊,真让人不爽。

望罗有种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的沉闷感。

这就是所谓阿尔宙斯看中的人的肚量吗?


难道没人告诉过她,人死了可就没办法完成什么使命了?


他用力顶了顶后牙槽,在莫名焦灼感的驱使下又开口说,“受了那种严重的伤也能好好警戒起来吗?真不愧是小昭呢~”


望罗直勾勾地盯着那张平静得有些过分的脸,边说边将身体凑近。

“不过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到底是怎么弄得?该不会是不小心从山壁上滚下去了吧?还是说遇到了哪个坏心眼的强盗?莫非是抓鱼的时候把鱼叉扎到自己身上了?我早跟你说过动作不要那么粗暴的吧~”


“嘛,反正是你的话肯定就是因为这种不机灵的行动啦~不用担心野生宝可梦的袭击真是太好了呢。”

他终于抬起手就能在她腹部上方虚抚了一下。

“所以~这个伤口到底是哪种类型?我的好奇心简直已经忍耐不了了啊~”


“这是……”


眼前的少女有些犹豫地垂眸看向他的手掌,像是想在那上面看出他深藏着的某种隐秘心思,又或者就连这种想法也只是他的另外一种自我编纂。


“其实只是不小心被一只有点任性的宝可梦划伤了而已……我偶尔也会有这样的事啦,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厉害。”

她还是无奈地笑着说,语气却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

“但是图鉴我会好好完成,请您放心。”


“……哦?”

望罗盯着她,笑容淡了点。


“宝可梦啊……是什么样的宝可梦?需要我们小昭费这么大的力气也要调查清楚?”


“是之前没有见过的品种哦。”

照颇为轻快地说,“而且,你看,现在那个孩子已经成为伙伴了。”

她熟练地拿出精灵球,下一秒身边就出现了一只一米多高双手为镰刀形状的宝可梦。

“名字叫飞天螳螂,是个有点胆小的……”


“啪。”


照的话被打断在突然倾身上前抓住了镰刀刀刃的男人的动作下。


“……望罗先生?”

她下意识地直起身子。


“啊,小生只是在想,这么锋利的爪子,如果能做成材料出售的话,一定能有不错的商机吧……”

望罗的手颇有技巧性地捏着刀背,认真打量着的目光看不出半点开完笑的痕迹。


“!!!”

飞天螳螂很惊恐,飞天螳螂拼命挣扎。


“???”

照无法理解,照大吃一惊。


“请……不要做这种事。”

她觉得自己简直像一个伟大的母亲努力地从某个人贩子(?)手里保护自己的孩子。


“——它是我的伙伴,无论怎么说也无法给您作为商品出售。”

她直视着望罗说。


看着用冰冷的眼神挡在自己面前的照,望罗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一股子不明火灼烧着。


“我说~你的立场,绝对是有哪里站错了吧?”

他微躬下身,展开的脊背将照笼罩在属于自己的阴影里,“小生我无论怎么看,你都还是个人类呢。是人类的话,就会受伤,就会流血,就会死亡——”


“虽说我不知道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是怎么把你的肚皮割开的,但至少能确信的是,只要一个不留神,可是能让你再也睁不开眼睛的……明白吗?”


望罗笑得很吓人,“这种玩意,居然也能被称作「伙伴」?天真也要有个限度吧?”


“即使如此,”照毫不退让地抓住望罗的手背。


“我也无法把它交给您。”

两人的眼神在空中无声地较量了半晌,最终先行移开视线的是望罗。


“随便你。”他突然用力甩开照阴沉沉地说。


勉强松了口气的少女转过头安抚了一下逃过一劫还在瑟瑟发抖的飞天螳螂,无奈地发现这个小可怜正违背生理极限地试图把两只手臂藏进背后的翅膀里。


“先回去休息吧。”

照只好先将它收回了精灵球里。


“哎呀呀,真是不好意思了呢,一不小心多管闲事了~真是糟糕啊~”

望罗摊了摊手夸张地说,如果无视他脖颈上突起的几条青筋,也许还能增加几分可信度。


照却用一种奇特的目光看着他。


她几乎是用一种陈述句的语气说道。

“望罗先生,是在关心我吗?”

“……哈?”

望罗觉得自己这辈子也没听过这么滑稽的事。

“请问,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他瞬间想了一万种反驳的方式。


“不是吗。”

照的表情还是淡淡的,望罗却莫名读出了一丝失望。

“我以为望罗先生是想为我「报仇」,所以才会去为难那孩子的。”


“……那种事——”

怎么可能啊?当然只是不想让你死得太快没法完成阿尔宙斯的任务我会很难办而已……!!!

望罗动了动嘴角,最后还是皮笑肉不笑地开口,

“嘛,也不是完全没有。毕竟把我们亲爱的小昭伤成这样,小生可是很心痛的~”


“谢谢您。”


照突然认真地说,眼里闪烁着望罗看不懂的光亮,像是冰湖融化前的最后一块浮冰,又像群星闪耀的夜空里暗淡下去的月色。


不过似乎只有这一刻她的笑容里带上了几分真心。


……什么啊,这个笨蛋。

那种话,当然是说来骗骗你的……别给我擅自相信了啊。


望罗突然觉得自己浑身都不对劲了。

可能是因为这小鬼平常笑得都太丑了,所以现在才会显得特别顺眼?

他试图为自己莫名的躁动找一个合理的解释,可惜似乎连自己也难以说服。

……不过,这家伙今天到底吃错什么药了?

破罐子破摔地打量着苍白的少女,他像是要从她身上找出那个见不得人的阴谋来。


直到一点过于鲜明的红色闯进了视野里。

“喂!”

望罗一把捏住了照下意识挡住伤口的手腕,失血带来的无力让他没遇到什么阻碍地将它往反方向掰开。


“我说你,是真的想找死吗?”

他看着迅速蔓延开来的血色不可置信地质问照,掀起衣摆的手微微颤动着。

几乎将雪白的纱布全数染成鲜红的景象让他一时间凝固住了行动。

“……你——”

音节也停滞在嘴边无法进行下去。


说什么?亏你还能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在这里安慰着凶手啊,不在乎自己的死活也要有个限度吧?你这家伙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明明身体里的血都快流光了,你都不会觉得痛苦吗?

为什么什么也不说?为什么要问我那种怎么样也无所谓的问题?

之所以会再次裂开,也是因为要阻止我帮你「报仇」吗?还是说,是我亲手将它扯开了?


混乱的思绪在脑中纠缠,眼前这一幕的荒谬程度完全撕碎了对「照」这个存在的判断。


“……哈。”

他最终一字一句地说。

“你这个疯子。”


眼前的少女像是被这句话震慑了一下,接着相当浮夸地笑了起来,完全不顾那道骇人伤口的死活。





作者碎碎念:

难得写了一下还没进化完全的弱气(?)小昭,太可爱了忍不住多写了点

虽然很想说下篇马上写好,但是基于对本人懒散的创作热情的判断还是先不要放这种大话了

另,真的不想开学啊……每天(阴暗地爬行)(尖叫)(扭曲)中TT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