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8 下篇】

chapter 8 · 下篇

• 我流恶役病娇小照,与原作人设脱离

• 摸鱼产物,看个开心,ooc我的

• 大概是写过对话最长的一章,希望能有所进步(>﹏<)

• 不过真的马上写好了耶好惊讶,卡个点发~



“……”


望罗像是看鬼一样看着照,但又动作迅速地按住了她的身体,防止伤口的进一步开裂。


“我说啊,受了这种程度的伤还笑得出来,你真的还是人类吗……会死掉我可不是说说而已。”


他像是终于放弃了和一个“疯子”讲道理的意图,认命地处理起眼前触目惊心的伤口来。


“别乱动,这口子开得再大点我可不会再管……算了,失去你这个常客的话,小生可是会很困扰的。”


“所以哪怕你再怎么胡来,也必须给我好好活着。”


望罗恶狠狠地说着,手下的动作却轻得像是在雕花。


晃动的篝火在他的眼底静谧地燃烧着,在昏黄的光线中他的脸侧仿佛也附上了一层温柔的薄纱。


外界一切光怪陆离的世界都像是停滞在了这片狭小的空间当中。

照不知何时收敛了笑容,微阖着睫毛看他一层层拆开粘连着皮肤的纱布。


“望罗先生,「人类」都是会恐惧死亡的吗?”

她突然开口询问。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望罗随口答道,“人死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啊。无论是希望,意志,还是理想,都终止在了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死亡是唯一能把这些一口气全带走的东西,当然大家都会害怕。”


他边说边觉得自己又开始生气了。

“问这种问题,你这家伙是真的活腻了吗?明明就只是个小鬼,难道就没什么想做的事?”


“……那个时候,”照没来由地提起,像是根本没在意他的回答,又或只是自顾自地描述着自己的经历。

“如果躲开的时机再晚一秒,我大概会被切成两半吧。”


她抬起眼,目光却仿佛看向了很遥远的地方。

“可是我却一点也没觉得恐惧,更没有愤怒……甚至没有遗憾。”

“所以我也并不厌恶差点杀死了我的飞天螳螂——你看,我闯进了它的领地,害怕受到伤害的它因此攻击了我。”

“它没有做错什么,所有的生命都是这样的,永远无法真正相互理解。他们的天性就是相互恐惧,相互欺骗,相互伤害。”


撕裂的伤口将血肉暴露在空气当中,望罗的手一顿。


“这就是世界的运行法则,没有人能改变得了。”


照像是感觉不到任何痛苦一样语气平稳地说着。


“哪怕是被「神明大人」托付了的我,也只是因为不想被赶出村子,所以要满足大家的期待才会开始收集图鉴……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


“其实即使是现在的我也还在想——我的终点究竟会在哪里呢?”

她歪了歪头苍白地笑了一下,“可是无论现在的我做些什么,「世界」都不会被改变。所以就算真的完成了那本图鉴,也没有谁会记得我,就像一阵风一样……毕竟,我本身也只是个外来者而已嘛~”


“是吗?既然如此,你怎么不让我把那只蠢螳螂的镰刀拆下来?”


“……”


照看着满脸认真的望罗一时有些语塞。


你就这么想要人家的爪子吗?


尽管她很想揪着他的领子问问他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听自己说话,最终还是只无奈地说了句——

“……我认为没有那个必要。”


“无论有没有,从结果上来讲,你也是保护了伤害过你的家伙吧?那样就够了。”

望罗却完全没有一点要反省的意思。


在他霜雪一样澄净的眼眸里,照看到了狼狈不堪的自己。


“你已经证明了,你不是个「只懂得伤害」的人,不是吗?”

而她在这样的目光里不住地颤抖着。


……够了。

别再说下去了。

继续的话——

“如果你觉得是世界「错了」,那么改变这个世界不就行了吗?”

他却极轻巧地说。

“你这小鬼的性命可还长得很啊。所以,别轻易地说出「做不到」这种没出息的话。”


——我岂不是会多出许多没有必要的妄想吗?


“……改变,这个世界?”

像是受到了某种蛊惑一样,照有些恍惚地重复。


“嗯。怎么,果然还是觉得不行?”

望罗笑得很恶劣。


在有些昏暗的洞穴里,那双明亮得惊人的浅色瞳孔像是吸纳了所有的光源。

“那就乖乖地当好你的银河队小队员吧。那样就够了——因为,我一定会改变这个世界。”


他的声音像是从极遥远的地方穿射而来。


“由我来创造一个,哪怕有一天你真的死去,也会有人记得你的世界。”


传说,在月明星稀的夜晚仰望星空,能看到一个人一生的轨迹。


而那天的照只是躲在一个狭窄的山洞里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的鲜血流干,却只因为他的一句话,决定要将「命运」的轮盘打碎。


你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

照想。


傲慢不足以形容,狂妄又显得太满。


“那么,望罗先生也会记住我吗?”

许久,她听见自己干哑的声音。


“……”


“谁知道呢。”


“……”


“嘶。好痛。”


“喂喂,现在才喊痛不觉得也太晚了点吗?”


“那就当作我是在撒娇吧……为了能让您多记得我一会。”


“哈?谁管你……”


“我也想试试看。”

照突地打断他。


“很有趣不是吗?「改变世界」这种事。”

她笑了笑,眼底像是有一轮残月。


“所以,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和你一起。”


***


那个时候的自己,肯定想不到这一天真的会到来吧。


望罗叹着气想。


谁又能料到,不过是几年的功夫,那个无依无靠的小女孩就能成长到现在这个地步呢?


事到如今,别说是利用那家伙,连他也只有被牵着鼻子走的份。


……但这一切也将终止在今天!


等见到那家伙,就好好教育一下她谁才是老大。

望罗自信地想。


然而回到祝庆村时,他却几乎怀疑起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明明应该是夜深人静的时间,现在却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的景象。


……难道银河队终于要解散了?

他恶意满满地推测。


“喂,小鬼。”

随手抓过一个路过的孩子,望罗阴滲滲地问。

“村子里有什么事发生么?”

小孩被他吓了一跳,但还是壮着胆子回答,“是神、神使大人把洗翠地区所有的宝可梦都记录完成了。听说马上神明就会对村子降下祝福,所以大家都在庆祝……你、你可不要胡来啊。”


“……哦?图鉴、收集、完成了?”

望罗一字一顿地说。


尽管早就知道自从天空回归正常以后,就有不少人把那家伙当作什么神明派下来拯救世界的使者,但实际听到了这种称呼还是会觉得很不爽啊。

毕竟她可不是什么神明的代理人——至少,首先应该是属于我的才对。

他笃定地想。


比起这么多年来从未现身过的阿尔宙斯,我才是让她成为了今天的样子的人。

况且,我们还是这个世界上关系最为紧密的存在——这根本无需多言。


所以,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他握紧了拳头。


……啊,原来如此。


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望罗定了定神。

“那么,请告诉小生,她现在在哪?”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只在庆典开始的时候看到大人和银河队的人在一起。”


“原来如此。谢谢你,小朋友。”

他一把将小孩甩开。

但突然之间有一股恐慌感莫名地在脑海里久聚不散。


望罗突然想起了那家伙在雪山上说过的话。


「我会帮您实现愿望的,所以在那之前,我不会轻易死掉。」

那天的风雪很大,白茫茫的一片中,看不清她漆黑的瞳孔里潜藏着什么情绪。


在那之前……?

望罗在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中咬牙思索着这句话的意思。


在什么之前?


“博士,”

他喘着粗气一把揪起拉苯的领结。

不知是否是因为之前的奔跑,他听见自己激烈的心跳声一点点蚕食着理智。


“你知道照去哪了吗?”


“咦?真奇怪,自己的恋人在哪里,难道最清楚的人不该是你吗?”

在拉苯努力从被压迫的气管中挤出一个音节之前,一个清脆的少年的声音打断了他。


望罗转过头,眼神像是在杀人。

“你不会想在这个时候招惹我。”


……这小白脸又在发什么疯?

明耀从他冰冷的目光中回过神,看着面前明显有哪里不对劲的金发男人一头雾水。

“我可不会被你吓到。”他低声念叨。

望罗盯着他没说话。


“我们只在宴会开始的时候见过她,后面就不知道去哪了。”明耀还是勉强回答道,“但也没什么可担心的……那个人可是照啊,能有什么事?应该只是上哪里闲逛去了吧。”


“这样啊。”

望罗眯着眼扯了扯嘴角。

“多谢告知。”


看着转眼间又跑远了的人的背影,明耀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

不过一会没找到人就着急成这样……难道那家伙能上位靠的也不只是脸?


***


而此时的望罗还在四处搜寻着失踪的恋人。

第无数次扫视过周围熟悉的街道,却再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浓郁的不安将心脏高高吊起,停顿的思维却还在拼命回忆着她有可能出现的地点。


——你到底在哪?


被粗暴翻阅着的记忆里闪现出的只有支零破碎的关于她的画面,可越是回想,那种恐慌感就越是深重。


「望罗先生,你觉得,怎样才能让神明顺从?」


黑发的少女背对着他,像是闲谈一样随意地问起。


「一般来说,既然在力量上无法胜出,就只能从意图上进行裹挟。」


……


「望罗先生是最后一个神奥人啊……」


……


「你说,神明大人也会有自己的愿望吗?」


「我或许有些猜想也说不定哦。」


……


「望罗先生,你知道我原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


「可是为什么是我来到了这里呢?而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又为什么是祝庆村,而不是其他的任何地方?」


……


「望罗先生,我不相信巧合。」


「一切轨迹,皆为定数。」


……


「你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神明吗?」


「如果……」


望罗用力闭了闭眼。

繁杂的思绪在脑海里熙熙攘攘的扭转,最后被强行定格在那只润白如玉的手指将最后一枚黑棋轻敲在了棋盘上的画面。


「Checkmate」


她狡猾地笑起来,眉眼间藏不住的轻狂。


「下棋的技巧其实很纯粹——只要比对方多想一步就够了。」


「假使以世界为注,是你的话,会怎么下这一盘?」


脚步在意识传达之前就跑动了起来,胃部如火灼烧般的刺痛也无法掩盖心口张开的巨大空洞。

细密的汗水从皮肤的表里渗出,带起一阵闷热而麻痒的触感。

原本还勉强维持着冷静的情绪,逐渐开始无法控制。


照,你到底——!


「望罗先生。」


回响在耳边的是她熟悉的声音。


「我后悔了,请带我走吧。」


——那就快点跟上来啊。


「如果能与一个人共赴黄泉,那么我唯一的选择只会是你。」


——我不会让你有别的选择。


「望罗先生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我的愿望就是你现在好好地回来我身边。


「很有趣不是吗?改变世界这种事。」


——啊,是啊。所以要由我们一起完成,你答应过我的不是吗?


「……」


「望罗先生……」


「我会帮你……」


「我向你保证……」


「要拒绝我吗?」


「恋·人·关·系哦。」


「最后的时间……至少……」


「……」


扑通、扑通。


重而清晰的心跳声还在不断加快着节奏,像是一只野兽要突破囚笼。


而把将他从那些混混沌沌的记忆中猛地切断的,是记忆中的那个人。


越过斑驳的树影,望罗在一片水天交接之处看见了照。


背后的喧嚣和鼓噪没能沾染到她分毫,那身影像是极其突兀又无比自然地从身处的空间里割裂了出来,显得颇有些意兴阑珊,又带了份难以言说的疏冷。


宽大的袍子被一阵海风吹起,她的身形却巍然不动地伫立在原地,像是下一秒就会生出一双翅膀乘风而去。


似乎是听见了身后的动静,黑发的神使侧过脸,在银白的月色中只能看到她分明的瞳孔里闪过一道晦涩的流光。


她的声音和明明灭灭的海浪一起,被吹散在了这片夜色当中。


“我等你很久了,望罗先生。”


此时风声将息,他却在那一刻感觉到「命运」已在此呼啸而至。





作者碎碎念:

论中二少女如何穿越后逆袭神奥大尊(不

最近睡不着深夜码字,干脆赶在情人节发出来了~

第一次尝试设定了一个有点阴间的定时发布,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卡点:P

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也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不发糖但有脸说的屑

无论有没有恋情都要好好珍视自己哦^ ^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