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7】

chapter 7

• 我流恶役病娇小照,与原作人设脱离

• 摸鱼产物,看个开心,ooc我的

• 含要素:迫害明耀、见婆婆(伪)、听我狡辩(?

• 本章开始的剧情背景设定均为捏造,请勿考据





“综上所述,”照笑眯眯地在病床上抬起两人十指紧扣的双手。

“我们正在交往中~”

“哈???!!”


清晨难得的宁静被前来探病的明耀彻底打破,照神色不变地歪歪头,“是有什么问题吗?明耀君?”

被莫名危机感笼罩的明耀浑身一激灵,但想到自己身后还有拉苯博士和星月组长撑腰,他还是壮着胆子说下去,“交……交往什么的,那种事,怎么可以这么随便地决定啊?!”


“诶?并没有随便地决定呀。我是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后,觉得望罗先生真的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男性,才认真地决定交往的喔。”照一脸真挚地给旁边已经脸色非常不好的恋人顺毛。

“有魅力?!这种家伙,除了脸好看以外到底还有什么优点啊?!”

明耀简直无法相信自己一直默默崇拜着的伙伴就这么被一个小白脸给勾引走了,“无论怎么看都只是个轻浮男吧?”

“轻、浮、男?”


啊,不好,这种状态的话,大概已经完全爆炸了呢。

偷瞄了一眼望罗炸起的金毛,照在心里得出了结论,随即偷偷移开视线准备退出战场。

“啊呀呀,那可真是抱歉啊。”

他扯出一个称得上恐怖的微笑,略微弯下腰举起两人相握的手。

“小昭她,现在可是喜欢小生这个轻浮男喜欢得不行呢~”

看着某人贴着自己的手背凑过来的脸,照不禁有些走题地想着明耀倒是有一句话说的不错。


作为一个男人,长这么漂亮真是犯规啊。

不过,也确实很有诱惑力就是了。


而走神的后果就是脸颊上突然传来的湿热触感,伴随着他一如既往的恶劣声线在耳旁扫过,“我说的对吗?小昭~”

看着现场瞬间石化了的三个无辜民众,又被迫拉入战场的照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果然啊,脸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吗?


真是任性啊,不过——


“如你们所见,看来我已经完全被迷住了呢。”

像是许多对美色失去了抵抗力于是只好放弃了挣扎的昏头崽一样,照一本正经地说。


“……”


“小照?!你变了,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身体恢复了就回归调查队的工作,不要让私人感情影响你的效率。”

“小昭,也终于是走到了这一天吗……”

洗翠的人们,今天也被强行喂饱了狗粮呢。


***

“所以说,我们现在这样,应该算是去见家长了吧?”

走在去往吾思小屋的路上,照突发奇想地说。


“???”

一把拽住了像是少女漫主角一样差点来了个华丽的平底摔的望罗,照露出了“恋人太冒失了可真是苦恼啊”的嘲讽力表情。

“你、你这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在这之前和吾思住了几个月也完全没听见你说过这种话吧?”


暗乐于望罗那幅见了鬼的表情,照很快决定坏心眼地继续捉弄下去。

“啊,那是因为之前根本就没有在交往嘛,所以当成普通的长辈也无所谓啦~可是现在的情况……”


“慢着!但是吾思跟我根本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所以「家长」这种说法原本就不成立……!”

“嘛,请不要纠结于这些细节了。”

照笑眯眯。

“重要的是,不知道阿尔宙斯的笛子还能不能解体呢……作为切菜板来当伴手礼可能个不错的选择~”

“你给我住手!!”


……

于是,望罗迎来了自他出生以来,第一次浑身不自在地伫立在吾思的小屋里的人生经验。

“贵安,尊敬的吾思女士。”

照的脸上倒是没露出任何异样,一如即往地彬彬有礼。


“欢迎你,时空旅者。”

吾思亲切地走近照身前,“希望你的工作进行得还算顺利。”

“当然,感谢您的关心。”

照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收集册。

“实际上这次来,我也带了几张古神话的抄本,希望能够与您一起探讨。”

……伴手礼——!!!

望罗的脑海里飘过三个大字,随之而来的是诸多危险词条,比如什么“见家长”、“丈母娘”、“婆媳关系”……

但最后这些都汇聚成一句话:可是吾思她根本就不是我妈啊??

看着杵在原地半天没动弹一下的某个怀疑人生的家伙,照捂嘴轻咳了一下。

“唔,说起来我的道具包好像在路上不小心丢了,真是让人困扰啊~虽然很抱歉,但可以请望罗先生你帮我回去找找吗?我和吾思女士正说到关键的地方呢。”


“当然可以!”

像是终于得到了什么特赦令一样,望罗头也不回地逃离了小屋。


“那么,辛苦你了。”


照看着被飞快甩上的房门轻声说,眼神转暗。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入正题了……你觉得呢?吾思女士。”

她脸上的微笑逐渐淡了下去。


……

“感谢您的帮助,或许,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照收起桌上的东西,起身看了看时间。

“过了这么久,大概他也该放弃了吧?我是时候告辞了。”

“……照。”

吾思在她转身前叫住了她。


“还有什么指教吗?女士。”

照颇有些惊讶地停住脚步。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到那孩子那么轻松的表情了。”


仔细打量着吾思的神色,照挑了挑眉。


“你这么做……真的值得吗?”

她面上有些隐藏得很好的不忍,这幅模样倒真有了些母亲的姿态。


“值得?”

照不禁笑了起来。


“哪里有什么值不值得?”

“我只是,从来都没有过选择而已。”


她凑近吾思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


“我只有这么做。”


“那么至少——”

看着她没有任何动摇地转身就走,吾思最后叫住了她一次。

“最后的时间,给他留下一些值得怀念的回忆吧。”


“我很惊讶你会这么说。”

照握住门的把手,微垂下眼帘。

“我以为你会更加希望他彻底忘了我——不过,看来至少在这一点上我们能够达成共识……如您所愿,女士。”


她推开那扇门。


看到了不知道在门外偷听了多久,神色不明的望罗一名。

“咦?望罗先生,真是巧遇。”

照难得地感到有些无措。


“哦呀?我倒是觉得,或许你不会想在这里见到小生呢。”

他面上在笑,却没带半点笑意。


“怎么会?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么一会没能见到你……我简直思念如狂。”

照努力想岔开话题。

“不知道能否有这个荣幸和您共进晚餐?你看,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


“是吗?”

望罗一只手将照扯过去,弯下腰逼视着她。

“正好,小生也有些事想和你好、好、聊、聊。”


“失礼了。”

他的目光扫过吾思,眸色很深。

……

“咚”


照试探着动了动被毫不留情地压在树干上的手,被人这样使劲地拉扯了一路,饶是她也不得不感觉到有些发麻。


“唔……不知道我能否请求一个申诉的机会?你总不能光凭些只言片语就这么给我定了罪——亲爱的恋人先生。”她满脸无可奈何的纵容。


“哦?”

望罗似笑非笑地凑近她额前,属于成年男人结实的身躯将她笼罩在了自己的领地内,他沉沉地盯着照。

“那不如就请你先解释一下,什么叫作「最后的时间」吧?”


果然还是听到了啊。


照在内心默默叹气。

所以说反派总是死于话多……等等,我什么时候和反派扯上关系了?


“这一点我也很想知道呢,你不如去问问说出这句话的人怎么样?”

反派·照毫不犹豫地出卖了队友。

“不过我猜测,吾思女士只是希望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哇啊~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他十分夸张地点了点头。

“可真是贴心呢~吾思~”


“是呀是呀~”

照也点头附和着他。


“那么,”

望罗将照被按住的手又往上提了一下,死死地抵在树干上,迫使她的双脚微微离地。

“我想伟大的救世主大人一定不会忘记自己不久之前说过的话吧——”

他另一只手抬起照的下巴,不带一丝温度的银色瞳孔极近地刺向她眼里,照甚至能感受到一点略带柔软的睫毛的触感扫过眼睑。


“为什么,你会认为,吾思想让我忘记你呢?”

照眯了眯眼,维持这个别扭的姿势确实有些困难。但她只是静静地看着望罗,脸上既没有被揭穿了的难堪,也没有被人质问的心虚。

望罗看着她,隐忍地闭了闭眼,淡色的唇抿成一条极细的线。


又在下一秒猛然爆发。


“回答我啊!照!”


他猛地撞上照的前额,手也紧紧掐住了她的脖颈,像只扣住了猎物的野兽。


然而在这场堪称凶狠的对峙中,照也没展露出任何退却的意思。

她半阖上眼,颇气定神闲地开口,“我想,吾思女士其实并不希望你继续追寻阿尔宙斯的踪迹。”

哪怕在这种时候也没将情绪透露出分毫,至少从外表上看,照的叙述也相当具有说服力。

“作为在我之前最接近阿尔宙斯的人类,她应该是最清楚了的吧——神这种存在,越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就越是危险,越是致命。”

她像是咏唱诗一样的声线带着点平铺直叙的淡然,那一刻望罗几乎以为自己在她身上看到了某种神性。

“原本她是不必担心的,因为仅仅凭借您的力量,并不足以影响到那个领域。”


照突然笑了一下,微侧着脸看向望罗,那双带着无尽光芒的深黑色双眸像是要将他吞噬。

“可惜,我出现了。”

“通过我的帮助,您终于有了站上这个舞台的资格。”

徒然冷凝下来的空气里,两人的目光沉默地从中交汇,溅射出锋利的火花。

几缕散落下来的发丝半遮住了望罗的表情,也让他此时的状态显得晦涩不明。


维持着原本的姿势,照感觉到他正一点点向自己压过来,伴随着手下愈发加重的力度。


“——这样啊~”

他低声说,语调很轻松。

“真是个不错的理由。这么说来,你可真是帮了小生一个大忙呢。”

“哪里哪里,能够被您依靠着,是我的荣幸。”

察觉对方远不如表现出来的心情愉快,照颇为笃定地又添了把火。


这样一来,他就没心思再去想什么幕后的真相了吧?


“我说,照。”

望罗突地打断了照的小盘算。

“如果你真的觉得,我现在还会相信这种拙劣的借口”


“那可真是大错特错。”

那双让她着迷的银色眼眸一如初见时的纯粹,带着种不知从何处而来的执拗,热烈得像是要将自己也焚烧殆尽。

望罗看着她说,

“告诉我,你要去哪。”


有一瞬间,照觉得自己的表情或许是空白了。


像是一度忘记了所有原本的计划和安排,

只一心想着——算了,就这样停留在这里吧,只要能一直看着这双眼睛,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呢?


可她抬起手,皮肤触碰到他温热的耳侧,才陡然发觉原来自己的指尖从一开始就是冰凉的。

只是因为太过习惯了,便也就逐渐开始误认为与他处在了同一个世界里。


照下意识地缩了下手。

柔软的发丝擦过指腹,一点流水般的触感。

顺手将他的碎发拨到脑后,照不动声色地笑了。

“我哪里也不会去哦。”

说着,用力搂住了望罗的脖颈,将两人的心脏紧紧相连。

“我会一直和望罗先生在一起的。”她轻声说道。


血管随着心跳的一次次搏动而收缩、舒张,只有在这样近的距离下,照才开始感受到那种过于鲜活的生命力透过相接的皮肤传达到自己那像是永远也无法满足的,贪婪又空洞的灵魂里。

他的执着,他的热情,他的鲜明。

——独属于我的珍宝。

“不要骗我,照。”

半晌,望罗环抱住她恶狠狠地说。





作者碎碎念:

我玩朱紫回来了.jpg

我又想起来更新了,闪现一下

也快写到结局了,有点小反转也完全正常啦~

毕竟是恶役,就这么happy ending怎么想都不太合理呢

总之会努力填完坑的,下面的剧情走向可以猜猜看哦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