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排乙/西谷夕】作画依存症·No.1

• 是最喜欢的noya前辈的乙女向

• 第一人称,但女主有名字,大量心理描写出没

• 女主的发言会用「」括起,希望这样可以更有代入感

• 非典型女主人设,不完美人类,甚至偶尔偏恶役(?

(但是意外地很会打直球)

• 私设如山,ooc致歉,一切的一切由作者君背负

• 双箭头he保证~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传送门:No.2 



*part 0


「还有就是,西谷前辈,我喜欢你哟。」

在画布上落下最后一笔的时候,几片樱粉色的花瓣从半开的窗外飘荡进了傍晚的画室里,悠悠然落在了略显空旷的木质地板上。


像是平常的闲聊一般说出口的告白停顿在陡然陷入了安静的空气里,为这一出无甚新意的舞台剧拉上终幕。

在大多数浪漫主义者眼里本就带着点别离气息的季节,大概正适合上演这种烂俗的戏码吧?

我有些自嘲地想着,没影响手下行云流水般为自己的最后一作表上画框。


「不过说实话你也已经猜到了吧?其实这些画的主题,都只有你啊。」

虚抚过画中在黑夜里势如破竹地劈开了天穹的一道金色闪电,转身前我到底还是犹豫了。


说起来和这个人第一次相遇时,他也是像这道闪电一样吧?

自说自话地闯入,又干脆利落地离开。

耀眼的不过一瞬,留下的却总还在黑暗里苟延残喘。


大概是离别在即,人便会自然而然地回忆起从前的事情来,就像再恶劣的人死前也总会被谁假腥腥地抹掉几滴泪水,再乏善可陈的观光景点在游客离开前也能被挑出几个可取之处来。

想起最开始的时候,那本算得上无聊透顶的展开却也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特别了起来,让卑劣如我也能勉力从中得到一息的宽恕,从而能够在这最后的终局前沉溺片刻。


*part 1


“哎呀呀,这不是我们的神宫寺大小姐嘛?来接你的车子怎么没看到呢?是哪里工作得让您不满意,被您停职了嘛?”


几个自以为是的小学生,偷偷瞒着家长打了个耳钉再留长头发,便把自己当成了不良,在低年级学生里作威作福,除了跳梁小丑以外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

好不容易享受一会能自由喘息的时光,本以为能安静地走过这一段算不上太长的路程,却因为前两天拒绝在学校里上交保护费而被拦在这种地方——实在是让人烦躁。


「正是如此呢,像阁下一样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还是应该趁早丢掉比较好吧。」

尚且年幼的我冲动之下把想法说出了口,想到接下来要面对的麻烦事,心情变得更差了。

果然还是应该把司机叫回来吗?可是最近也实在提不起多少勇气去找父亲了。

“哈?臭小鬼你说什么?”

衣领被蛮横地扯起,腥臭的呼吸喷洒在脸上,让人作呕。

我难以忍受地眯了眯眼,虽说不相信这群虚张声势的家伙敢真的对自己做些什么,但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怎么说也应该服个软才对。


「诶?原来杂碎的听力也像杂碎一样可笑啊。」
难办,一不小心又脱口而出了。今天的情绪好像有点过于高昂了啊。

这么想着,我的嘴角却自顾自地弯出一个挑衅的弧度。

心里莫名地升起快感,在肾上腺素的控制下我不顾对方濒临爆发的脸色继续说了下去。


「没办法,那我就大发慈悲地重复一遍——我说,在坐的各位……」


“——唰”

前一秒还死死拎着我领口的手突然被撞飞,错愕间停留在视野中的只有一抹亮眼的金色,伴随着足以冲散原本所有让我难以忍受的气息的,一股清爽海水的味道。


“啪”的一声,一个人影稳稳坐落在了抓住我的不良身上,动作矫健,轨迹笔直。


……啊,就像一道闪电一样。

我不知为什么突然想到。


勉强后退几步稳住了踉跄的身体,在震惊之下我看清了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小身影——拜托,这家伙大概也就和我差不多高,相比之下对方可是有五六个人高马大的“壮硕型”小学生……所以在这种时候插手他总不会是为了表演杂技吧?话说刚才这人到底是怎么飞过来的啊??


无数吐槽一瞬间流经我的脑海,而此时某个不知名的人物已经重新站直了,于是我只能看到他抬手将一条黑色的校服外套潇洒地甩在自己有些瘦弱却隐约透露出力量感的后背上。


本就有些杂乱的黑色发丝随着微风肆意飞舞,他用一种男孩在变声期独有的,略带沙哑的嗓音说道:“我决定了。”


所有人都莫名紧张地看向他。

“刚才那招,就叫流星一闪!”

“……”

「噗。」

一片死寂中,我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什么啊,这家伙。完全搞不懂。

不过,好有趣。


“啊,”他转过头看向我,稚嫩的脸上是蓬勃的朝气和野性,不过咧开嘴笑的样子又显得有点傻气。

“你也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吗?”

看着他一脸真诚的样子,我倒也仔细思考了一下。

「唔,我觉得……」


可惜没等我发表完自己的高见,那边几个无关紧要的人就打断了我。

“喂!你们两个!是当我们不存在吗??”

被迫将目光转回那几张让人厌烦的脸上,我颇为不耐地“啧”了一声。


不过有个人似乎比我还要生气。

“别人可是还在说话啊,你们几个在吵什么吵?!”

他踩住了还没能爬起来的喽喽一号,声音徒然低沉下去,背脊微弓成一个蓄势待发的形态,仅凭一个人的气势竟好像胜过了对方好几个五大三粗。

“没礼貌的家伙,还是趴在地上更合适喔。”


“你……!”喽喽二号的声音被卡在了喉咙里,半晌又逃避般地将视线转向我,“跟你没关系的事,就不要多管。我们要找的是你身后那个家伙。”

“没错,现在离开还可以饶你一次,你可不要不识好歹了。”这是喽喽n号。

喂喂,不是吧,你们可是在人数和体型上都大大占优,真的想当不良的话这里认怂可怎么行?我不屑地撇撇嘴,对这几个没出息的家伙大感失望。


而挡在面前的人却突然抬起了拳头,猛地砸在了旁边的树上。


“现在我站在这里——”


沉闷的一声响,震落了无数纷纷然掉落的叶片,他又像是从胸腔里缓缓挤出几个字——

“你们想碰她一根手指的话,就来试试。”


所有的嘈杂又回归寂静。

就算是被牢牢保护在身后的我都险些被这一声吓了一跳,更别谈对面几个直面了恐惧的小毛孩。零碎地放出几句没什么意义的狠话后便四下逃窜了,只留下一地散落的叶子和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的“神秘高手”。

「……那个?」

我迟疑着上前查看他的情况。

“唔哇——好痛!!”

他突然高高蹦了起来,抓着外套的那只手挣扎着捂住另外一只,整个人像是个被开水烫到的小狗一样上蹿下跳。

「噗哈……」

我很不厚道笑了,甚至一时难以制止住自己这种很不像话的行为。实在是他此时的样子有些过于滑稽,而上一秒的他又过于帅气了。


果然是这样啊。

不过哪有人宁愿去砸树来避免动手的,说是虚张声势也有些过分了,倒有种傻傻的可爱。


「我……哈,去给你弄个湿毛巾冷敷一下,噗。」

我在他没什么气势地瞪向自己的湿漉漉眼神里败下阵来,努力挽回着自己逐渐恶化的形象。

「你……再忍耐一会哦,在这里等着,我马上就会回来的。」


*part 2


拿着用冰冷的自来水浸湿的毛巾一路小跑着回来的时候,我远远地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团坐在地上,要说最为醒目的还是他头顶那一撮黄毛,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金灿灿的。

我好笑地走了过去,蹲下身端起他的手,左右看了看。

幸好没破皮,只是有些红肿,不然我可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伤口,说不定还要牵扯出大人来。


「让你等着就真的原地坐在地上,明明旁边就有长椅的吧,你这家伙可真是个笨蛋呐。」

我小心地用毛巾包裹住那只比我大不了多少却摸上去格外坚硬的手,又劣根性发作地碎碎念起来。


那家伙于是又继续瞪着我,“我才不是笨蛋!我是怕你回来的时候看不到我而已……所以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

「噗哈,好吧,那么救命恩人大人,真是承蒙您的关照了。」

我对他自称救命恩人的行为表达出了十分的包容,毕竟,谁也不会想和一个笨蛋计较吧。

「不过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吧?单枪匹马地冲上来,明明也就和我差不多大……万一他们没被你吓走怎么办?」

隔着冰凉的毛巾握住他的手,我居然难得地感受到一丝温热,不由地又想到这家伙是有多有活力啊,难道这就是传闻中的热血白痴吗?


“那还用说吗?身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我西谷大人绝对不会退缩!如果他们要动手那我也……嘶,好痛!”

我无慈悲地拉住了一时激动便手舞足蹈的救命恩人,「伤员就好好待着别动。」


不过,姓氏是西谷吗,不知道名字叫什么呢。

我略微出神地想,这家伙的话,大概是叫什么健太郎,阳太之类的,适合热血白痴的名字吧?


“对了,我的名字是西谷夕,现在国小四年级,你呢?叫什么名字?认识了的话,就不算是没有关系的人了吧?”

我愣了一下,一时没太理解这话是什么意思,只吃惊于眼前这人居然还比自己大了一岁,作为男孩却和自己差不多高,嘴上倒是下意识地回答了。


「我是神宫寺凌,比你低一年级,就读于天南国小。」

“喔!凌,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这样一来,就没人能再说我们没关系了吧?还有谁敢欺负你的话,就报我西谷大人的名字,那种没有胆量的家伙,有多少都会被吓跑的,哈哈哈!”

这回轮到我傻傻地看向他了。

这人难道是什么混混头子?不然说什么报他的名字啊……不过瞧他这幅单手插着腰狂笑的样子,怎么想都不太可能吧?

“怎么了?凌,是被我英勇无敌的样子吓到了吗?不过不要担心~虽然现在我的名字可能还没什么人知道,但我绝对会负起责任保护好你的!”

……这家伙从刚才起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我努力运转着自己濒临罢工的社交逻辑。

要保护我?成为朋友?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啊?明明才刚刚交换完姓名不到一分钟吧。

然而看着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莫名被某种奇异光辉照耀着的我只能勉力说出一句,

「啊,我只是吃惊于居然有人能堂堂地对初次见面的人直呼姓名,稍微有点不习惯罢了。」


“诶?因为神宫寺什么的也太长了吧,而且也好难念啊~还是凌读着顺口。凌也可以叫我夕喔,反正都已经是朋友了,就不要计较这些细枝末节的事了吧!”


本来只有父母或亲戚才会叫的名字被这家伙反复地念出,莫名的羞燥感终于让我冷静了一下。


「所以说到底,究竟为什么回变成朋友啊?我们不仅是初见面,而且根本就完全不了解对方的事吧。」

一瞬的犹豫过后我咽了咽口水,还是用略微干哑的嗓子继续说了下去,

「……你要是喜欢逞英雄的话,做到这里就已经足够了,根本没必要给自己找这种麻烦事做的不是吗?」

——到最后,要甩掉这包袱的不还是你自己吗?


我张张嘴却没能把最后一句话说完,只低下头攥紧了校裙的边布,说不清自己的心情到底算是不甘还是释然。

反正,现在就撇清关系的话,也省得以后再难看地挽留了吧。毕竟我这种贪心的家伙,本来就不适合什么朋友游戏啊。我默默对自己说。


可是西谷却没有预想中的愤怒或是失望。

“是谁决定了我不了解你的事的?!我可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解到可以和你成为朋友了!”

他像是完全没感受到我话语中的拒绝,还是那幅阳光普照的样子。

“刚才冲过来之前,我听到了喔,凌对那些家伙说的话。”


……啊。


心跳突然停滞了一拍。像是被谁在脸上狠狠揍了一拳,全身上下的每一块肌肉都好像陷入了僵直。


原来听到了啊……那些糟糕的话。

一定觉得很讨厌吧?毕竟,我就是这种让人厌烦的家伙啊。


一点都不善良,虚伪得可怕,又偏偏折不断身上那些恶意的尖刺。
说起来刚才的举动也一定让他觉得反感了吧?

照顾别人之类的事,和我根本就不搭嘛。

一直按着毛巾的手不自觉地一抖,洁白的表面掉落在地上,溅起一层灰土,肮脏得不堪入目。

其实早就已经习惯了不是吗?被人讨厌这种事。

可为什么偏偏此刻,一想到他可能露出厌恶的眼神,居然就懦弱地不敢抬头呢?

原来,最没出息的人,是我啊。


而一只手却突然出现在了视野里,像是完全没在意那上面沾满的尘土般迅速地捞起了地上的毛巾。

“你还真是笨手笨脚的啊。”

他随意地掸了掸上面的灰,“不过,那番话是真的很帅气喔。”

“我西谷大人,就是喜欢和你这种有勇气的人交朋友!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吧!”

……“很帅气”?

这人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我呆呆地抬起头,那笑容洁白亮眼得让我有些迷茫。

“所以,你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以后就由我来守护你。”


*part 3


说出这种话,也太犯规了吧。

我这样想着,却自私地将这个承诺一点点撕开,吃进了肚子里。

这样一来,我就能理所当然地索取更多了啊。

你这个笨蛋。

于是我就可以在每天放学后看到你熟悉的身影不拘小节地蹲坐在校门口时,理所当然地接受了你的“护送”。

可以缠着你带着我练习你最喜欢的排球,在你那么神采飞扬的时候做你唯一的观众。

也可以借着这没什么由来的一句话,就这样足足让你陪了我一年。

我可以对着你撒娇,任性地发脾气,大喊大叫,袒露我隐藏着的一切丑恶,却还要求你一如既往地包容着这样不堪的我。

只因为你总是那样爽朗地笑着,像是任何阴霾在你眼中都会化作阳光下浮动着的尘埃,明明生于灰土,却还是无耻地被你拯救着。

还记得临走前那天我刚开始尝试在板子上绘画,你看着那幅糟糕的画作却说着什么我很有天分之类的话,我便反问你之前的那些所谓的“特长”是否都做得不够好,其实只是想听你再多夸我几句。

踟蹰了半天还是对你说出要离开的消息,却失望地看见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着祝福我。

一时冲动之下我开口问你「是不是早就想摆脱我了」

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知道我是把自己那些破烂的往事发泄到了你身上,其实根本就不想你把我丢掉。

唾弃着自己这些阴暗的心思,又忍不住害怕你肯定的回复,我没出息地转身就走。

被你拉住的时候我着实松了口气,可看到你那副焦急的样子,又可耻地感到一丝喜悦。


“一定还会再见的。”

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让你这么说着,可我看着你坚定的模样,却也好像也信了几分。


「可是在那之前你就会把我忘记吧。」

带着一分期待和九十九分的私心,我带着点哭腔对你说。

那天的夕阳好像也带上了几分你的温柔,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让人平生了几分醉意。

你像初见时那样咧开嘴傻傻地笑了,握起的拳头却只轻轻撞击在了我的胸口。


“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我的整个世界好像也因为这句话陷入了寂静,只剩下你那双发着光的眼睛。

“所以你也绝对不要忘记我啊。”


……


“这是男子汉之前的约定喔。”

啊,这个多余。




Next->No.2 

———正文分割线———


虽然也很想帅气地做出“一发爽完”这样的事,但因为接下来要考试,所以没有能一次性写完全文的勇气,于是先发出来激励一下自己~希望能在三发以内完结!


幼驯染时期写完,进入高中后的女主会变得更加成熟一些,幼年的危险发言也会相应地减少(其实我还挺喜欢的嘿嘿)

因为人物经历的原因比起最初的小辣椒会变得更加偏向阴郁蘑菇一点,但是本质上还是疯疯的一个家伙^^

(其实过的很苦,不要讨厌她TT)


评论(4)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