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4】

• 我流小照 大量私设,小照含恶役,腹黑,病娇成分注意!

• 摸鱼产物,主线剧情可能有所出入(记性不好)ooc我的

• 首次产粮,不足之处,欢迎友好交流



chapter 4


“哦呀?”

面前的男人一如既往地露出如稚童般没有一丝阴霾的神情,照于是也微笑着看向他。


“这么说来,救世主大人是打算大发慈悲地,帮助小生一起毁灭世界了?”

雪山上白茫茫的光照射进他眼睛里,清澈透亮地闪烁着。像是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言论的危险性,只是真诚地为此感到十分喜悦的样子。


照的手指克制地动了动,最后还是轻轻耷在了自己脑后那只没有松开半点力气,死死拽着她头发的手上。


相比之下过分纤细小巧的手掌从望罗的手背开始,缓慢地伸向手腕的位置。

指尖在皮肤上一寸寸拖动,摩擦带起的温热触感好像带了点挑逗的意味。

“当然了,望罗先生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她定定地凝视着金发男人眼中的那点光,轻快地说道

——像是在讨论路边的一朵花。


可手上却毫不留情地两指发力,将那只在自己头上作乱了许久的手摘了下来。


“但不是毁灭世界,我会帮你重建它。”

毕竟你要是和世界一起毁灭了,我会很困扰啊。


“少开玩笑了。”


望罗的眼神肉眼可见地迅速冷淡了下来,他看着眼前这个貌似弱不经风的少女。

她无疑是给自己带来过无穷挫败感的对手。

所以望罗觉得自己应该是厌恶她的,同时也深深地嫉妒着她,或许还有些其他说不上来的情绪。


但唯一能够确信的是,他和这家伙,注定是走在两条不会相交的道路上的人。

不过即使他早就清楚自己的道路或许通向地狱,也从没想过掉头。

他扯出一个颇具嘲讽意味的笑。

“身为正义的化身的救世主大人不去保护世界,反倒要和小生这种反派角色同流合污?”


“你有什么理由这么做?”


望罗好像是漫不经心地打量着照,她的脸上还是挂着那种天衣无缝的真诚表情,眼神却仿佛是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她维持着原本的语气缓缓说。


“理由已经告诉你了啊……”


“我的理由就是你。”


我想要你,所以别的都可以不在乎。


照看着望罗微微怔忪的样子弯了弯嘴角。


“救世主也是需要知恩图报的呀。”


她眨眨眼,补充道,“况且,我说过,我不会毁灭世界,只是帮你让它变得更好,这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那样的方法,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吧。”


望罗低低地冷哼一声,锐利的目光像是要刺穿照那张虚伪的笑脸。


“况且,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在空旷的雪山之顶对峙着,本就说不上友好的氛围在这一片寂静中变得近乎于剑拔弩张。


真可爱啊。


照看着眼前像一只被侵犯了领地的小猫一样浑身紧绷,充满了敌意的望罗。

莫名变得兴奋的情绪让她的心脏又一次鲜活地跳动起来。


想要狠狠地冒犯,掌控。

想要让他的脸上因为自己露出更加失控又生动的表情,让他的心脏也和自己一样,剧烈地颤抖起来。

这样奇怪的想法迅速而野蛮地占领了大脑。


“噗。”


这次是照突然笑了起来,她愉快地说,“望罗先生好像是搞错了些什么。”


“现在的情况,并不是我要获取你的信任,而是你,要恳求我的帮助啊。”


尽管有所克制,那一点玩味的语气还是忍不住表现在了话语当中。


“毕竟,除了我,你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可以依靠了不是吗?”

“身为失败者的你,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可以接触到神奥大尊吗?”


她将手中刚刚凝聚成型的神界之笛随意地抛起,又稳稳接住。

“还是说,亲爱的望罗先生,只是嘴上说得很夸张,实际上是一个畏缩不前的胆小鬼?”


“其实,你根本就没有改变世界的觉悟吧?”


“如果是这样…….”


照极力控制住自己已经逐渐变得扭曲的声线,以免真的把此时已经露出颇为可怖表情的望罗先生惹毛。

于是一句如爱侣间的低喃般沉郁暧昧,却又透露着高高在上的冰冷残酷的话语就这样轻飘飘地传入望罗耳朵里。


“那可真是让我失望啊。”


在如有实质般饱含了熊熊杀意的眼神当中,照很是闲适地歪了歪脑袋,露出一个和平常并无甚不同的笑容。


在这样的无害表象之下,望罗却莫名感知到了深深的压迫感。

就好像是被一只猎食中的猛兽锁定了目标,恶趣味地戏弄着它的猎物。


他危险地眯了眯眼。


真是不甘心啊……被这样的臭小鬼威胁。


只是现在的情况,冷静下来想想的话,好像确实没有比和她合作更好的选择了呢。


望罗轻微地活动了一下手指,发丝柔软的触感好像还滞留在上面,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不过她也应该知道吧?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伙伴啊。


与狼共舞,就要做好随时被反咬一口的准备。

只是不知道他们当中,谁才是真正的恶狼了。


在无声的眼神的交锋中,两人其实都已明白了最终的结果。

半晌,望罗缓缓说,“那么,就祝愿您能一直赢下去……救世主大人。”


照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放大了不少。


“借您吉言。”


***


“所以,为什么连开探古遗迹你都一定要跟着小生一起啊?是真的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


无比宽阔的巨大地底石洞里,高大的男人一到达目的地就迫不及待地嫌弃起了一路上为自己扫除了所有拦路障碍的少女。


照举着火把一一点燃墙壁上长久无人使用的油灯,手指轻轻拂过墙上那些玄奥的古文字。

跳跃的火焰映照着她受气包一样无奈的笑脸。

“柔弱到生活无法自理的望罗先生如果没了我的保护,恐怕只会凄惨地死在没有人知道的地底吧?”


“恩情没有办法偿还的话,我会很困扰呢。”


这是在内涵上次望罗在睡前去河边洗漱时被一只潜伏在水底的千真鱼扎中,差点掉了进去的事。

要不是当时照听到了异常的水声后即时赶到救援,他大概就不只是脸肿了一星期那么简单了。


不过自那之后,望罗的脑袋上就被贴上了“生活不能自理”的耻辱标签,每当照提起这茬子事,他就只能气呼呼地闭上那张不知为何总是忍不住挑衅照的嘴了。


他愤愤翻译着墙上的文字,第一万次后悔起当时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和照合作的事。

当时的他可并没想到,照所谓的“帮助”,不仅包括作为保镖护送他寻找上古遗迹的信息,也同时包括了强行将他拉去收集那什么宝可梦图鉴——美其名曰:“实地考察”。


毕竟要见到神奥大尊的前提条件就是收集齐这片大陆上所有宝可梦的信息。


“或许和神奥大尊的目的有什么关联呢?”

望罗想起照那副虚伪至极的,哄骗的嘴脸,居然还大言不惭地说什么“也需要望罗先生辅助我,以免我一不小心死在外面,就没人能帮你见到神奥大尊了”。


开什么玩笑?


那种家伙会“一不小心”死掉?


还不如让他相信人类能和宝可梦亲如一家呢。


他恨恨地想,眼角瞥到不远处抱着双臂懒懒斜靠在石壁上的身影,脸色变得更加阴沉了些。

这家伙现在倒是越来越懒得装出那副乖巧无害救世主的样子了啊?

尤其是在他面前,简直隐隐有了向混不吝发展的趋势。


有兴致的时候端着架子说几句冠冕堂皇的话,呕一呕他(望罗觉得她完全就是喜欢看自己露出那副「看不惯你,又干不掉你」的样子),其他时候的作派和“救世主”的名头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不相干了。


望罗磨了磨牙,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这家伙待在自己身边,他都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到手里美妙的古神话里。


一定是因为太讨厌她了吧?他漫不经心地想着。


望罗手里记录着翻译出的文学信息,思绪却慢慢飘回那个狂风暴雨的夜晚。


***


“望罗先生就在这里等着我吧,毕竟我可只有一条可以骑乘的鱼啊。”

单薄的少女在雨幕中轻笑着对他说。


望罗用穿着厚重雨批的手臂挡在她的头顶,雨声吵得让她的话语听上去有些飘渺,也让她的面容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在大自然无情的洗刷中,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见。


她就这样无所谓地说着,好像完全不知道这样的行为简直是在自寻死路,也不担心自己会像一朵浮萍葬身在这愤怒的大海之中,连尸体都不可能被找回。


“你疯了吗!”


不知是不是因为暴风雨的呼声太重,望罗此时的音量超出了平时的几倍,几乎是在大喊着说。


“现在是收集你那见鬼的图鉴的时候吗?你知不知道,现在海里的一个巨浪就能吞掉一百个你?!”


一声巨大的雷鸣声响起,他恶狠狠地瞪着站在自己近前的小小身影,莫名有种一眨眼就会失去她的踪迹的预感。


可惜照依旧是那副没有一点恐惧之心的样子。


“哎呀呀,望罗先生是在担心我吗?”

她弯着眼睛说,“没事的,现在正是找到雷电云的好时机。错过了今天,就不知道下一次雷雨天是什么时候了。”


“谁会担心你这家伙啊?!”

望罗再次拔高了音量,本来温润闲适的嗓音几乎被撕扯出了裂口。

但自己为什么要阻止她?明明现在放手的话,她就算死掉也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吧?


绝对不是因为担心之类的啊,他只是……

“我只是要亲手杀了你!你这可恶的小鬼,只能死在我手上!”


“你想找死就直说,我亲手给你个痛快。”


“原来是这样啊。”

照眨了眨眼,抖落粘在睫毛上的一滴雨水。

“可是现在还不行哦,我还没有帮望罗先生实现您的理想呢。”

她又挑起嘴角笑了笑,在电闪雷鸣中,发出的声音几乎像是从另一个空间传过来的,却又那么清晰地传入了望罗耳朵里。


“而且,我可不会就这么轻易就死掉了,我会活着回来的。”


她不知何时起抬手放在了望罗紧紧捏住她肩膀的另一只手上。

再一次,她将那只手从自己身上摘了下来。


——明明,已经那么用力地握住了啊。


望罗看着像一只蝴蝶在暴雨中轻盈飞离了他身边的照,眼底像是有惊涛骇浪凝聚。

他本能地上前几步,可是蝴蝶已经毫不停歇地朝着无边的海面飞远了。


还搭乘上了那只该死的幽冥玄鱼。


他只在闪电的光芒下远远地看到照朝自己的方向挥了挥手,好像是对他说了一句:


“我向你保证。”


然后那道纤细的背影就迅速消失在了海浪里,再也看不到了。


望罗僵硬地站在原地,觉得身上的雨披大概是坏了。

不然为什么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像也和她一样,被雨淋得透顶了呢?


他在雨里独自伫立。


轰鸣的雷声在耳边响起了无数回。


豆大的雨滴不知疲惫地砸在身上,让他的身体也变得逐渐冰冷了起来。


他默默计算着这片海域的面积,想着离开的那人要到达海的中心需要花费的时间。


大概暂时是回不来了吧。


可是身体却像是真的被冻住了一样无法移动。


万一错过了那家伙飘回来的尸体呢?


他缓缓思考着。


可是自己要她的尸体干什么?反正也是死人一个了。


望罗想象了一下他看到照的尸体时会产生的感想。


……算了。

她可是向自己保证了的。

所以肯定不会死的吧。


那家伙别的不说,信用还是很不错的。

连随口答应的村子里小孩的请求都一定会实现。

简直就是个蠢蛋啊。明明那小孩都已经忘了。


所以她没道理骗自己的吧?


她凭什么骗自己?难道他还没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孩子重要?

明明他才是那家伙的救命恩人啊!

望罗想。

所以她一定会活着回来的,或许马上就会回来了。


可是他站了不知道多久,雷声已经渐渐消失了,雨也已经渐渐停了。

照还是没有回来。


……大概是不会再回来了吧。

望罗冷静地判断。


他看着天边已经露出一道金红色光线的朝阳,第一次觉得那光太过于刺眼,以至于到达了让人厌烦的程度。


他突然迈开脚步,走进了海水里。


平静的海面没有一点活物的痕迹。

他左右张望了一下,拳头攥得几乎已经刺破了自己的掌心。


我早说过……我早说过!

望罗在心中咒骂。

为什么那家伙就是不愿意听他的?

这下她满意了吗?别说什么帮他改变世界,连自己的尸体都沉进了海底里,被不知道哪条鱼给吃了!

什么救世主啊?不就是一个连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的臭小鬼吗!


他继续向海里走着。

冰冷的海水淹没到了胸口,他却像根本没有感觉一样,弯着腰,顶着水的压力往更深处走。


在暴雨里一动不动地站了一整晚,他的精力已经到达了极限。

望罗的视线逐渐变得模糊,头脑也转得缓慢了下来。

可是他还在往海里走,不知道哪里来的执着让他觉得自己非要找到照的尸体不可……没错,就算她没有死在自己手里,那她的尸体也应该是属于他的。


这是那家伙欠他的。


望罗恨恨地想,她欠自己的可太多了。


一波不太大的海浪扑过他,望罗的眼睛被海水糊住了,视野里只能隐约看到无边的蓝色,和一颗小小的红点。


是太阳吗?他用力眨着眼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些。


可是一闭上眼睛,那勉强维持的意识就更加摇摇欲坠了。

望罗泡在一片冰冷的海水里失去了重心。


他顺着海浪的流向向后倒去,海面浮动着淹过他瘦削的脊背,脆弱的脖颈和那头耀眼的金发,好像在将他从这个世界上一点点抹去。


可就在他整个人被淹没之前,一双熟悉的手环抱住了他,将他拖了出来。


那双看上去小而柔软的手几乎是温柔地从他脸颊两旁拂过,将他湿淋淋的发丝别到脑后。

望罗努力睁大了双眼,却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

但那双不知从何时起被他铭记的,由纯粹的黑色和白色组成的眼睛,却让他瞬间确认了那人的身份。


“你回来得可真慢啊。”

他似是在半梦半醒间喃喃自语。


在一片迷蒙间那个人影好像是叹了口气,低声说了些什么,而那双手又致歉般地摸了摸他的脸,让他冷冰冰的皮肤也感受到了一片有些过于炙热的温度。


记忆的最后,一只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的耳朵在那人独有的,平缓又温热的气息之下颤抖了一下。


“睡吧。”


梦里有个声音对他说。

  


小剧场:

小照:为了一趟解决图鉴收集度稍微多折磨了一会雷电云,回来居然发现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对象快把自己淹死了!操心!

望罗:抛开事实不谈,难道我还没有一个小屁孩重要?

小照:怎么会,在我眼里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望罗先生,和其他人(深情)

望罗:呕!


碎碎念:写得太多进度又腰斩了......这样下去下一章真的可以完结吗(泣)

但是不想写正文了,想写番外(理直气壮)

评论(2)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