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3 下篇】

chapter 3 · 下篇

• 出场人物为私设小照,与原作无关。ooc我的。

上篇传送门 

合集传送门 



“照!”


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很熟悉的声音。

是谁呢?

好像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不过对她来说,无论是谁,都不再重要了吧。

照的脚步没有一刻停顿。


但随即一双温度有些过于炙热的手掌重重地拍上了她的肩膀,迫使她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勉强运转起的迟钝的大脑操纵着身体缓缓转过了头。

照睁开眼睛。


在宛如奇迹般绚丽的红色光幕下,一抹耀眼的金色刺入眼帘。


“我一直在找你呢。”


那个人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的微笑,银色的眼瞳只露出一条狡猾的弧线,像是在湖泊上闪烁着的细碎波光,神秘而妖艳。


“……望罗先生。”


照张了张嘴,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脱口而出的话语却沙哑得让她感到陌生。


“咦?小照是刚刚哭过了吗?是哭过了对吧?”


望罗仿佛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喜地说,脑袋猛然靠近照面前观察她的眼睛。

照甚至能感受到他吐出的气流随着呼吸扶过脸颊的触感,像是一只调皮的小猫用头刮蹭着她,痒痒的,又带有一点酥麻的感觉。


照忍不住眨了眨眼,“没有那回事,您误会了。”

她已经记不起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


“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她本能地回避着这个问题。


“真是不坦率啊,小照~”

“如果你能在镜子里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就说不出这种话了哦。”


望罗翘起了嘴角,眉毛也愉快地微微向上扬。

“不过没关系,救世主也是会害羞的嘛。”

他心照不宣地对照眨眨眼。

“我已经听说你的事了。如果你这个重要的顾客就这么死在了外面,小生我可是会很头疼的呢。”


望罗作出了略微夸张的,苦恼的表情。

“所以,我会带你去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在你证明自己的清白之前,可以一直住在那里哦。”


照凝视他近在咫尺的眼睫上下颤动。

像一只在空中飞舞的蝴蝶,直到生命燃尽的最后一刻前都不知疲倦地挥动着翅膀。


啊,这个人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永远热烈地、坚定地、不被任何事物影响地追寻着自己的道路。

光是看着,就让她无比羡慕,羡慕到……想要靠近,又忍不住想要毁掉的地步。


而自己和他终归是不同的。


也或许是截然相反的人。


“非常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恐怕不能接受您的帮助了。”

照平稳的语调中听不出任何歉意,沉沉的眸色像是透不出一丝光芒。


“诶?是哪个狡猾的家伙抢先一步收留了无家可归的小照吗?真是遗憾呢。”

他短暂地抽开身抱着手叹了口气,旋即又弯腰用狐狸般的笑脸贴近。

“不过没关系哦,等小照回来的那一天,小生我一定会去祝贺你的。”


照不自觉地压低视线,将那抹灼目的金色从眼前移开。

“望罗先生,我已经不是什么救世主了。现在只是一个被赶出村子的身份不明的嫌疑犯而已。”

她轻声说,不知道是在提醒自己还是说给眼前的人听。


“所有的人都希望我消失,我已经无法再回去了。”


自己也不明白缘由地,照接着说了下去。


“我已经明白了,即使能把裂隙修补好,大家高兴的,也只是问题解决了而已吧。”


“如果下次再有类似的事发生,大家还是会第一个怀疑上我,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


“之所以能够被收留,只不过是因为我勉强称得上一个好用的工具而已,根本没有谁会在乎。”


“即使再怎么努力,我也……终究不会被任何人接纳。”


照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轻得几乎分辨不清。

一阵平静的风吹过,就顺着飞舞的发丝消失在了空气里。


“这样的我……到底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能够倾诉的人了,一个笨蛋商人居然成了她此刻别无选择的对象,照自嘲地想。

她抬起头直视那个人终于睁开了的眼眸,带着一丝自己都未察觉的期待。



“——噗哈。”


他却终于忍不住了般嗤笑一声。

“照,没想到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没用啊。”


照一瞬间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

短暂的僵硬后,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愤怒。

“——你!你这家伙又能明白我的什么!”


她一把扯下望罗的衣领,像一只伤痕累累的恶犬作出临死前的反扑一样,迫使他对上自己的视线。

可是她突如其来的怒火却仿佛一点也无法触及对方那似乎是高高在上的,玩味的笑容。


“啊~没有人在意我,我好可怜,好想就这样消失~我的存在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望罗几乎是绘声绘色地表演着,就好像唯恐自己还不够激怒照,脸上勾起一个称得上恶意满满的笑。


“难道我说错了?你不是一个没用的可怜虫?”


“还是你以为,只有你——注定不会被任何人接纳?”


他那双原本看上去温和可亲的银眸如今看来却装满了尖锐而冰冷的嘲讽。

他毫无畏惧地凝视照,又像是在透过她看向从前的自己。


“我本以为,以你的才能,会比这更有用一点呢。”


这份冰冷再一次狠狠刺痛了照本以为已经空无一物的心脏,让她忍不住颤抖。

面前望罗的脸在疼痛中仿佛扭曲成了一个,甚至是无数个黑洞洞的,大笑着的脸孔。


“闭嘴!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你对我的事根本一无所知,你又凭什么……”

照陡然提高了音量,却又因为完全无法平稳下来的声线而显得毫无气势。


“如果所有人都抛弃了我……而我也不会被任何人需要……那我到底——”

黑暗而寂静的房间,怎么也打不开的门把手,只能和自己对话的孤独和绝望又重现在她眼前,可怕的窒息感充斥在整个身体里。

照不得不捂住了双眼,踉跄着倒退几步,仿佛突然间丧失了独自站立的能力。


平衡感逐渐被抽离了身体,只有天旋地转的晕眩控制着濒临崩溃的大脑。


可就在她即将狼狈地跌倒在地上的前一刻,一双让照感到熟悉的,炙热的手,再一次稳稳地握住了她的肩膀。


“喂,那种事,根本无所谓的吧。”


那大概是照第一次听到望罗如湖水般平静的声音,对她来说却像是一滴清泉滴在她熊熊燃烧着的世界里。


她抬起头愣愣地看向望罗,天边血红的光照射进他本应柔和的银色眼眸。

像是一团跳动的火苗,在他的眼里持续散发着灼人的热量。


照听见他对自己说。


“小生我的确不知道你过去经历过什么。”

“但我知道的是——从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你得到的一切,都是靠自己挣得的。”


“你凭借的,只有自己的努力和才能。”

“在我看来,你从来没有依靠过别人,而是他们依靠你才对。”


“那么,你又为什么要为了他们而活?”


那一刻,她清楚地听见了自己规律的心跳声,和透过手指的间隙迷蒙间瞥见的那个金发男人的声音调和在了一起。


“照,所谓强者,就是独自走向自己所相信的道路。”


宛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照心里那片孤独地燃烧了她整段人生的火焰。

又像是一个专属于她的小小神明在调皮地打碎了她的整个世界以后,又温柔地将之重组。


眼前的所有虚妄突然被打碎。

在寂静的空间里,她看见有一束光照向了自己。


在恍惚间照突然发现,也许一直以来,她只不过是没能遇到一个人,对她说一句: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接下来的路,你可以自己选择怎么走下去」


她终于理解,原来不知不觉间,她早已不再是那个被困于方寸之间的小女孩。

现在的她,只要迈出那一步,推开门,就能看见,万千世界,无处不可去。


原来把她困住的,一直都是她自己。


手心突然感受到一点潮湿,仿佛是长久以来一直压抑着的所有委屈和痛苦在顷刻间被释放了。


很多年以来第一次,照放任自己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放肆地哭了出来,再也不用担心母亲厌烦的眼神,亦或是其他人失望的目光。


但她从未有过一刻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了自由的滋味。

就像是被困在笼子里的鸟儿,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广阔的蓝天。



“啧,真的哭了啊?所以说小孩子就是麻烦啊。”


难得正经了一回的男人转眼间又变回了原本说什么都带着一点调笑语气的样子,颇为嫌弃地后退了几步。


“你要哭就慢慢在这里哭吧,小生我就先告辞了。”


望罗转过身正要走,却被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上来的几只大牙狸堵得差点摔了一跤。


“喂喂,这些家伙是什么时候凑过来的啊?”


他摸上腰间的精灵球,“是想打架吗?”


“……它们是我的朋友。”


照抽泣着说,几只小家伙随即排着队跑了过来,蹭着她的脚边,像是在安慰她。


“别总是交些奇怪的朋友。”


“望罗先生也是我的朋友,很重要的朋友。”


“……我可没有你这种蠢货朋友。”


望罗扭头,向前走了没几步,后背的衣服就被一只看似小巧柔软的手牢牢拽住。


“别走。”


照将额头轻轻靠在他总是裹着厚实登山服的背脊上。


隔着一层布料和薄薄的肌肉,她感受到望罗规律的心跳随着呼吸平稳地律动着。


而那律动渐渐地与自己的心跳重叠了,彰显着自己还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的事实。


一股混杂着雨后泥土和春天青草的气味笼罩着她。


眼泪莫名流得更多了。


照抽抽鼻子。


鲜红的夕阳下,一个少女和一个男人静静地伫立。


身后无边无际的湖泊闪烁着绮丽的波光,细细的微风拂过地上刚刚发芽的植被。


脚边几只不明所以的大牙狸挤作一团疑惑地看着仿佛被按住了暂停键的两个人。


也许是过了很久,又或许只是转瞬间。


但照想她永远会记得这一刻,包括天边飘来的几朵云彩的形状,和空气里漂浮着的,每一颗细小的尘埃。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切实地感受到了这个世界。


“喂,你没有把鼻涕蹭到小生的衣服上吧?”


“我可以帮您洗干净的。”


“就算洗干净了也......等等,真的蹭上了?”


“给我适可而止啊你这小鬼!”

望罗毫不留情地试图扯回自己的衣服。


“因为小生现在要去工作了,所以没有可以用来陪哭鼻子的小屁孩的时间!”


“可是你已经答应了会收留我。”


“......那件事不是已经被你拒绝了吗!”


“我后悔了,请带我走吧。”


“啊,虽然很抱歉,但是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地方现在已经用不了了。”


“那么我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只好一直跟着望罗先生了。”


“我现在要回村做生意。”


“看来我注定是会横死荒野了吧,只是可惜没有人帮望罗先生收集石板了。”


“你这家伙会死在野外?让人担心的是那些野生宝可梦才对吧。”


望罗垂眸看了一眼死抓着自己衣服不放的小女孩。

像个水龙头一样还在唰唰流着泪的兔子眼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


一股他完全不想要但又无比强大的负罪感爬上心头。

但是总感觉现在把这家伙带走的话绝对会阴魂不散地缠上自己啊......


带着强烈的不详预感,望罗闭了闭眼。


他终于放弃了拯救自己已经完全变得湿漉漉的衣料。


“哈......真是败给你了。”


望罗至今未能说清自己那天到底为什么要对照说那些话。

就像他现在也无法解释清楚看到照那张标准化的笑脸时心里莫名的烦躁。


大概讨厌一个人就是不需要理由的吧。

他想。

要不是为了石板,谁会在乎那种一点也不可爱的臭小鬼啊?





碎碎念时间:

本来还想再往下写点到现实线,但是一不小心写太多了,于是摆了o(*////▽////*)o

不过这种程度已经是小情侣了吧......(扭捏

感觉可以建设一点成人文学(不!

评论(1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