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2】

• 我流小照 大量私设,小照含恶役,腹黑,病娇成分注意!

• 摸鱼产物,主线剧情可能有所出入(记性不好)ooc我的

• 首次产粮,不足之处,欢迎友好交流



 chapter 2


其实在很早之前,照就察觉了望罗对搜集石板这件事有着超乎寻常的,浓厚的热情。


这种热情类似于他在向自己谈论起某些不知真伪的上古传说时表现出的不同凡响的兴致。那种接近于一个基督教徒谈论起圣经,一个忠诚的骑士谈论起自己守护的公主时的虔诚,像火焰一样地燃烧着她,在凄清的空气里也散发出了无与伦比的热度。


尽管照从前并没有遇到过能让她感受到这种程度炙热情感的事物,但不得不说,每当她看到那双浅银色眼里那抹明亮的色彩,内心的某个角落总是不由自主地为之动容,所有的情感仿佛都被他牵引着,追随着他,就好像自己也能借由眼前的这个人建立起和这个世界的一丝联系一样。


这也是照为数不多的,能真切感知到自己存在的时刻。


她几乎是迷恋着这份难言的感触,就好像永远无法着陆的鸟儿意外找到了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巢穴,从她品尝到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无法放手,牢牢地,又隐秘地珍藏起来,却也因此而不受控制地越陷越深。


照从未想过,一个人能对自己产生如此强烈的吸引力,至少在最初,在她刚刚认识望罗时没有。


那天的具体情境她已经记不太清了,初到异世界,陌生的人和事都接连不断地出现,光是维持着自己迷茫又无害的表演就已经让她接近筋疲力竭。

她只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很高的金发男人,嘴角扬起时眼睛眯起的形状让她想起从前在动物园里见过的一只狐狸。


如果硬要再说点什么出来的话,那男人临走前放在她手心里的药瓶的温度有些冰冰凉凉的,和他指尖划过自己掌心的感触产生了鲜明的差异。


……看上去像是个蠢货的商人,对着自己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异世来客热情的过了头,难道没人教过他对陌生人要保持警戒的吗?考虑到他的职业,照觉得他至今没有被骗到流落街头纯属是运气太好。


在心里默默地将写着“运气不错的蠢货”的标签贴在望罗脑门上之后,照就礼貌地和他道别,为实现创世神的旨意踏上了旅途。


那时的照尚且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所凭借的也只不过是从前在自己的世界学到的宝可梦知识,这种情况下要在危险的洗翠地区存活下来并且完成宝可梦图鉴,只能时刻保持着绝对的警惕和巧妙的策略。而在这时突然出现在照身后的高大身影显然不在能称得上“安全”的范畴之内。


不得不说,当被那只大小能把照的整颗脑袋一把握住的手掌拍在肩膀上时,照受到的惊吓绝对不亚于迎面撞上一只豪力头目——如果被那玩意的一拳击中,她至少能在医疗部合法摸鱼一星期。


“怎么样,被吓到了吗?被吓到了对吧。”

略带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似有似无的略过耳垂,带起一片酥麻的痒。

照于是硬生生地收回蠢蠢欲动的手肘和拳头,在原本的纸条上方又贴上了一个“幼稚鬼”的标签。


“啊呀,原来是望罗先生,在这种地方遇到您,真是巧合呢。”

照转过头面对弯下腰的望罗笑着说,两颗脑袋的距离近得可以一眼望进对方眼里。

她仿佛并没把这个小小的恶作剧放在心上,但还是小声抱怨道,“我的胆子很小,还请您以后不要再捉弄我了。”


“那可不行哦,因为我是故意要吓小照的呢。”

望罗站直了身体,过高的海拔使他的注视带了点居高临下的姿态。

“刚才是我的秘技——背袭之术,在野外对付没有察觉的宝可梦的时候可是很实用的哦。”

他煞有介事地说明,如果不是注意到他眼中鲜明闪烁着的恶趣味的笑意,照差点就相信了这家伙的所谓教学的无害性。


“原来如此!是我误会了。感谢您愿意教会我这么有用的技巧,我一定会努力练习的。”

照作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天真的笑脸是仿佛排练了数千遍的无懈可击。


“嗯,如果是小照的话,一定很快就能掌握的吧~说不准将来还能够运用得比小生更好呢……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那天之后,照时常会在镇抚王的途中遇到望罗。


虽说她尚且不能想明白为什么这家伙每次都能恰巧地出现在自己背后,并熟练地示范“背袭之术”的奥义,但照倒是逐渐习惯了在与野生宝可梦斗智斗勇时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那道气息,甚至能熟练地唤起面部肌肉,在转过头去时露出无害少女小照流的完美笑脸。


“望罗先生,看到您今天也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当照风尘仆仆地带着成功镇抚了第一个王的消息回到祝庆村时,不出意外地遇到了堵在村子门口的某位一直对此事抱着极大参与意愿的黄色系热心村民。


“哎呀呀,这么说的小照你倒是一脸疲惫的样子呢~真是辛苦你了。”


……既然知道的话,就赶紧放我过去怎么样?

照的表情僵硬了一瞬。


“不过看样子狂暴的王的事已经成功解决了,不愧是小照啊~”

望罗还是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银色的瞳孔亮晶晶的。


虽说免不了在心里第一万遍抱怨银杏商会对于员工的松散管理,让这家伙可以不务正业到整天黏在自己的屁股后面督工,照还是勉强拿出了自己满分的工作态度应付他。


毕竟在遇到过一个随身佩刀且明显完全讲不通道理的银河队队长,和一个看上去似乎能马上晕过去以碰瓷自己的老顽固婆婆,以及三个永远在自说自话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姐妹花之后,照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无论内心怎样波涛汹涌都牢牢维持住自己完美人设的技能。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大家都帮助了我很多,望罗先生也是。”

照摆出了恰到好处的羞涩笑脸,“我正要回队里报告这次任务的完成情况,顺便问问博士知不知道关乎这两块石板的事。”

照拉开腰包,里面两块材质不明但一看就藏着某种神秘故事的石板赫然在目。


“那个是…!”


望罗的眼神在看到石板时突然变了,脸上露出了极度震惊与渴望的神情,他的一只手飞快地将石板夺过,让照的腰部条件反射地颤动了一下。


“宇宙诞生之处,亦为其起源之地……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真是有趣。”

他像是终于在沙漠中找到绿洲的旅人,眼神狂热地阅读着石板上的文字。


“……望罗先生?”


照的话勉强将望罗拉回了现实,他放下石板,缓慢地抬起头,深深地看了一眼照。

“这些石板,上面记录的是古神话的故事。你是在镇抚王的途中获得的,不是吗?”

他仿佛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的牺牲一样,恋恋不舍地将石板小心放回了照的腰包里,甚至还贴心地将拉链拉上。


照低下头,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宽大的手在自己腰间活动。那种仿佛领地被侵犯的排斥感,却又带有些难以形容的,酥麻的感觉,让照废了很大力气才克制住自己迅速后退几步的冲动。


“是这样的,望罗先生。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回研究所,我会和大家解释您在这次任务中对我的重要帮助,相信银河队的成员们也会接受您的。”

照有些迟缓地思考了一下,提出了一个自认为望罗难以拒绝的提案。


“我想那就不必了,毕竟我还有工作要做。”


照一愣,你这时候倒是想起来自己是有工作的人了?


“但是我推测,这些石板分散在洗翠大陆的各个地区,如果破解了石板上的奥秘,就能得知某些被隐藏起来的真相。”


望罗习惯性地弯下腰,目光直视着照的眼睛。照这次看清了,那双宝石般剔透的眼睛里跳跃着的是充满了侵略意味的,对未知的偏执渴求。


“照你也一定非常好奇吧?历史之谜......被激起的好奇心,这才是人生啊!”

他激动起来时似乎是情不自禁地用手抓住照的肩膀,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照能感受到他整个身体都在微微的颤抖。


“我知道,是照的话一定可以,收集所有的石板,解开世界的秘密,你会去做的,对吗?”


不感兴趣的话语在舌尖滚了滚,两个人的距离近到照仿佛可以感受到望罗密集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注视着那团炙热的火焰,照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仿佛也不受控制地颤动起来。


“……当然,望罗先生。我会做到的。”


在走向银河队本部的路上,照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那个金色的身影形影单只地走在出村的路上,照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个人好像一直是我行我素地做着自己认定的事,无论是祝庆村,还是银河队,亦或是银杏商会,好像都难以真的和他产生什么实质上的联系。


他好像和她一样游离在世界之外,却又用一腔热忱固执地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道路。


大概也是从那时起,照的目光开始不可自拔地追随着那个身影,也许是因为羡慕望罗轻易打破了自己无法挣脱的牢笼,又或许是因为在心里的某个地方,她隐秘地享受着那种仿佛是共享心跳的错觉,那是她为数不多的,能感知自己存在的时刻。


可是那好像早已经不够了。


照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夹杂着冰冷和愤怒的脸,微微活动了一下脖颈,扯断了几根被望罗扣在掌心里的发丝。

她近乎享受地看着那双银色瞳孔里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我希望,这双眼睛里永远只倒映出我的存在。


照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声音近乎嘶哑。

“您说的对,望罗先生......是您捡走了我,救了我的命。”

——我希望你救我,并且只为了救我而活着。

“所以,我是你的。”

——因为,你是我的。





以下为作者碎碎念时间:

本来只是写个爽,这两天想起来登了一下帐号发现收到了很多喜欢和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激情码了第二章,给之前的人设打了一部分补丁,不知道想表达的意思有没有切实地表现出来...?

写的过程中甚至对后续剧情有了一部分设想,有空的话应该会继续写下去(画饼

为了避免剧透就先不透露啦,也欢迎大家给我提供脑洞!

第三章应该还要过一段时间,但是期间可能会写几篇过去的小故事完善人设(非常短小那种)顺便自己爽一下,果然最愉快的还是摸鱼啊~

评论(2)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