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

遥不可及 因而耀眼

【主/照望罗】救世主今天也在努力不崩人设【chapter 1】

• 我流小照 大量私设,小照含恶役,腹黑,病娇成分注意!

• 摸鱼产物,主线剧情可能有所出入(记性不好)ooc我的

• 首次产粮,不足之处,欢迎友好交流

一句话文案:反正是恶劣的大人,过分一点也没关系吧?



chapter 1


“战胜骑拉帝纳吧!——成就达成!”


庞大的身影在半空中晃动了几下,随即撕开空间的裂隙逃走了,带起的飓风毫无保留地吹向了正站在近旁的望罗。

他试图举起手臂挡在面前,可还是狼狈地倒下,重重地摔在大理石铺成的地面上,只能勉强用手肘从背后支撑住自己。


那头耀眼的金发凌乱地披散在脸侧,碎发有些遮挡住了眼睛,照只能看到他淡色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


啊,简直就像一条败犬一样,屈辱地倒在自己的面前。


照忍不住地欣赏。

多么狼狈,可这也是她所能想到的,所有勇于挑战她的生命的唯一结局了。


甚至,对于一位在以一己之力镇压了洗翠地区的所有神兽后,又接着合上了时空裂缝,顺便探望一下时间与空间之主阿尔宙斯的宝可梦训练师来说,战胜望罗,只不过是在她宛如天降救世主一般的短暂却辉煌的人生履历上又添加了无足轻重的一笔而已。


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这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就好像她可以随意地支配眼前这个人,无论她做出多么过分,多么邪恶,多么不符合她所谓的“救世主”设定的事,他都无法反抗,更无法逃走一样。


想到这一点的时候,照感到自己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在沸腾,又像是有谁在她体内叫嚣着,呐喊着,催促着她做些什么一样。她几乎要用尽全部的力气,才能勉强回到现实,阻止自己做出类似于……把他捆住,拖进某个阴暗的巢穴里,从此再也见不到除她以外的任何人,或者宝可梦的奇怪事情。


要忍住啊,她默默想。


“——望罗先生”

照将那个名字从喉咙里摩擦而出,再在舌尖划过,如同她曾经无数次这么做一样。

她缓缓蹲下身,平视他眼里燃烧的愤怒与不甘的火焰,然后再一如既往地装作并没看到的样子,向他伸出手。

“您没事吧?能自己站起来吗?”

微笑着,一如既往地露出了仿佛对他毫不设防的亲密表情。


但手被他狠狠打偏了。

啊,差点忘了,好好先生游戏已经结束了。


就这么厌恶我吗?真是可爱啊。

照的嘴角不受控制地短暂扭曲了一下。


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呢。


她反手抓住那只毫不留情地打向自己的胳膊,稍微用力,将他强行从地上拉了起来。

作为一个能肉搏神兽的救世主,显然武力值并不是她所欠缺的。现在的照甚至可以毫不费力地单手敲碎一块巨岩。

但她显然并不希望属于自己的所有物出现什么格外的损伤,于是将力气控制在望罗只会踉跄一下,然后倒在她身上的程度。


耳边传来那人轻微的一声闷哼,像一片羽毛划过脸侧。

照眨眨眼,缓慢体会着他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传递给她的体温,和独属于他的气息。


然后望罗迅速地站直了,他迫不及待地挣脱了自己的手,并向后退了几步。

像鸟儿回归森林,又像他无数次从自己身边离开一样。

可惜相比于救世主,照更像是一只等待狩猎的老虎,或是毒蛇,一旦盯上猎物,就不会让它有一丝逃走的可能。


“我可不需要你廉价的怜悯之心。”

他恶狠狠的弹了弹衣领,仿佛那上面沾了什么难以忍受的脏污。

“请省省吧,您的虚伪常常让我感到作恶。”

他将“您”字的鼻音加重,好像是试图以此嘲讽照。


照摊了摊手,作出了一个“自便”的手势。

不过好像对某个小心眼的男人起到了相反的刺激作用。


“自从第一次见到你......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你吗?唯一被阿尔宙斯托付了使命的人类,却像个白痴一样为银河队的那群废物卖命,被那群蠢货像丢垃圾一样地抛弃……即使如此,居然还是打算拯救这个跟你没有一点关系,无聊又肮脏的世界吗?”

望罗扯了扯自己的嘴角,露出了一个可以轻易辨认出虚张声势之态的笑。

“简直是天真到了愚蠢的地步啊。小生我可是每次见到你,都恶心得恨不得吐出来。”


“即使是这样,你也打算「无私」地「拯救」我吗?即使是这样一个卑鄙的,试图毁灭世界的「罪犯」?”

他说着恶毒的言语,期待着眼前的少女被激怒,露出那种被冒犯,被欺骗的狼狈神情,或者至少,露出某种可怜巴巴,伤心难过的样子,这能一定程度上安慰他在现实中被轻易击败的,破碎不堪的自尊。


“请不要这样说自己,望罗先生。”


照眨眨眼,面对望罗连番的质问,甚至是咒骂,她的神情几乎没有一丝变化,依旧是温和,包容的,就像是一个大人在包容发脾气的小孩,主人在包容任性的宠物,只在听到“为银河队卖命”时不禁挑了挑眉。


“你有什么罪呢?如果利用我也算是一桩罪名,那么恐怕这个世界就没有无罪之人了。”

照说着,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走向望罗,漆黑的眼眸专注地凝视他。

“更何况,比起别人,被你利用,我心甘情愿。”

照在离望罗半步之遥的地方停下脚步,抬眼看向他。


“你在说些什……”


照垂下眼帘,漫不经心地打断,“更何况,你说你要抢走我的石板?”

她又跨出半步,将身体倾倒向望罗,几乎像是一个带着些许距离感的拥抱。

“可是现在,你看——”照抬起一只手,紧贴着望罗的腰侧抚摸过去,感受到衣料下猛然紧绷的肌肉,将陡然升起的快感从舌尖吐出,“即使我这么做了,你也无计可施,不是吗?”


她抽出望罗腰包里最后的石板,悠闲地笑了笑,旋即炫耀似地在他眼前晃过。


“……哈?”

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离谱的冷笑话一样,望罗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


“你这小鬼......”

他勉强从胸腔里挤出几个字,低垂的眼睫在脸上打下一片晦涩不明的阴影,从照的角度,能看到他的眼神几乎近似于打量一个突然变异的珍惜植物。


“别太得意忘形了啊。”

他狠戾地一把从脑后抓住照的头发,微微弯腰,将她压向自己面前。

“小生可是还记得,你像一只被抛弃的狗一样被赶出银河队的时候……那幅惨状,真是令我发笑啊,救世主大人?被我捡回去的时候,你有没有感动到偷偷哭鼻子?”

望罗近距离审视着这个仿佛永远不会破碎的完美假面,像是第一次认识她,而不知名的,恶劣的情感像野草一样在心里疯长。


凭什么,这家伙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夺走自己多年苦苦谋划的成果?

凭什么,这家伙可以面不改色的对待这世界上那么多的不公和罪恶?

凭什么,这家伙可以像踩过一颗微不足道的石头一样,将他打败后漫不经心地施舍,嘲笑他?

他直视着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试图找到一丝难堪,或是恐惧,也许是别的什么。


可他什么也看不到。



不负责任脑洞小剧场:

【1】

照:(亲)

望罗:??!!(卒)

【2】

照:望罗先生,就是菜(T pose)

望罗:你¥$%*#&(哔——)

评论(5)

热度(2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